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4, 2009的文章

高度自動化的國家-名古屋之旅(二)

圖片
在我年輕的那個年代,曾有一本稱為"漢"雜誌的刊物, 出版商自詡為華人版的"花花公子"雜誌,(當然沒有露那麼多) 畢竟在那出版品還要新聞局審查的世代,"好看"的刊物絕對不可能是公開發行的。 話雖如此,但這本"漢"雜誌,我最喜歡的一個名家專欄,是一個叫做 汪笨湖所寫的(這個名字雖然消失很久,但還是有印象吧)。 他曾寫過一篇"自動販賣機"奇想,內容大致是投幣式的美女輸出機器, ...,因為要符合雜誌的屬性,所以,其他就自己想像了。 這樣的開場,是因為要闡述日本是一個高度自動化的國家, 也是機器人工學相當發達的國度,原因我沒有細究,有人說是高齡化社會的緣故。 不管如何,日本的確是許多科幻片發想的場景之一,例如銀翼殺手, 而凌志汽車也成功的打進"關鍵報告"裡去。 日後,他們在機械工業上若有任何驚人之舉,也都不足為奇了。 各式各樣的自動販賣機,看了都令人興奮

超愛哈草的民族-名古屋之旅(一)

圖片
日本人確實是一個很複雜的民族,觀察這個國度有很多有趣的對照現象, 民眾相當有禮,但酗酒後的人們,又相當撒野, 而且此地又是AV女優極大的產出地。 其次,很愛乾淨,街道上,很難看到垃圾的堆積與飄散。 但是,入夜後的新宿街頭,你可以看到滿地的菸蒂, 說他們是愛抽菸的民族,我想一點也不為過。 不論任何場合,包含封閉的居酒屋,都可以聞到菸味 而任何處所,都可以看過那種幫吸煙者所做的"貼心服務"-- 例如,煙灰缸,或是吸菸室,或吸菸區。 不廢話,有圖為證 風景區,紅色就是菸灰缸(圖中那兩位婦人是不抽菸的,只是想跟煙灰缸合照) 免稅店門口,所設置的菸灰缸。 你以為是戶外嗎?錯,這是溫泉飯店一隅,而且是封閉空間。 相信了吧,這是另一家溫泉飯店。 中部國家公園,黑部立山候車室的吸煙區 當然,候機室也一定要有吸煙區的設置才行。 以前看過一些報告,台灣人的肝癌與口腔癌的比例相當高, 是因為飲食習慣與嚼食檳榔的關係。 不知道,日本人罹患肺癌的比例是否會偏高。 PS:遊記,總希望能寫點不一樣的事情,此篇就當作名古屋之旅的發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