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翻開次頁繼續作答(實驗劇)

大考在即,請自求多福。 雖然沒有科幻小說"考試日"Examination Day(亨利.斯萊瑟Henry Slesar著)
一試定生死的驚悚,但的確讓人身歷其境。 彷彿又回到年少時光那種為準備考試的情境。
近年來,互動或沉浸式劇場的演出方式越來越盛行,觀眾入場,
不只是觀眾,也是表演者,依照規定演出,你想違例,也有監考老師緊盯著。
入闈場前,可以先選鉛筆與橡皮擦,入座後,電腦答案卡與試題就在桌上,
鈴聲響起才能開始作答。考場規則大同小異(英文,數學,中文與理化共5科),
為了均質化,多了加分與扣分題。包含詢問是否為軍公教家庭,是否補習, 是否重考,是否作弊,是否因為考差而痛哭或失眠......林林總總,不一而足。
評分期間,一群各校的高中生出來暢談他們對考試的看法, 自己所嚮往的志願,以及對方家長的堅持......
教育對台灣的學子而言,是否真的只剩考試而已,當然是言人人殊, 人生的路途很長,考試不是唯一,至少應該是基本的認知。
畢業,人生才開始。一直是我個人所堅信的價值。
旅途中,必有很多試煉,都是不同考試的形式, 也是不同的選擇(如進考場前)(就像駭客任務的尼歐一樣)。 如何突破,除了強化技能防護罩。
無論試煉失敗或及格,
都屬於自己的人生歷練,
而歷練變成了經驗,
經驗的累積又讓人產生自信,
當你累積更多的自信後,
你個人所謂的成功來臨時,
你就不會因此而自負或目空一切......
不過
賽凡神只能持續翻開科幻,自問自答。 想看比較有水準的文章,超連結如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你順利(愛死機器人系列短評)

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攻略)

草薙素子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