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惡女(音樂劇)

愛,永遠是難解的習題,問世"姦"情為何物?
除了讓人生死相許,也讓人無所不用其極。
導演運用奇幻風格所創作的愛情音樂劇,
鍵人我只能以科幻之眼並引用科幻聖經~駭客任務,來窺探一二。
愛,真的如史密斯所言,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用來迷惑自己或自圓其說的語彙?
還是那位印度裔的發電機軟體所說,"愛"只是一個字,需要透過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所定義。
隨便舉駭客任務劇中幾位班對的表現~尼歐與崔妮蒂。莫斐斯與奈歐碧。林克與姬。
讀者就可瞭解愛的真諦。
女畫家(主述者),作品裡長期畫著相同的男士,直到這個男士從畫作走出與作者對話,
希望畫家為他畫出一位伴侶,後來畫家進而產生嫉妒,而與男士伴侶爭鋒吃醋所演繹的劇情。
現實世界,女畫家在動物醫院診所,看到男友劈腿,轉而開始迷戀畫中男子,
劇情俗爛無比,但導演希望透過4個奇幻風格場景,去鋪陳定義(或由觀眾自定義)"愛"的價值。
狼族,獨角獸的獸族之戀,
武俠場景裡的比武招親,
童話王國中各種愛戀方式,
以及最終橫渡死神冥河的橋段......
時間故事軸線持續進行各主角對愛的爭鬥,只是場景不斷更換。
雖說劇情俗濫,但歌詞中的意境或情境,卻發人深省,
或許這正是劇作家希望提點觀眾的部分,不過鍵人我還是覺得3小時的劇情太過冗長。
主角的愛犬叫達利(?),
或許是畫家對達利作品風格的喜愛,
或許也是貫穿此劇的抽象奇幻風格,所展示的象徵。
藝術家迷戀自己的作品,是否也是導演的自我解嘲?
正所謂,創作者觀照與迷戀的永遠是自己。
舞台劇的經營在台灣本來就有一定難度,創作音樂劇更是難上加難。
谷歌很方便,讓我了解演出者都有歌手(競技)的經歷,也看到年輕劇作家展現創作的活力。
通俗劇情,隱含著不通俗的歌詞,或許是我對此劇的想像。
而劇中角色只有在謝幕後,才能開展自己的人生。也是我利用科幻之眼的想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攻略)

祝你順利(愛死機器人系列短評)

EP(一批)單飛。畢業,才是人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