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

你我的後世子孫,不一定要聽過這個名字,
但他們至少會看過壹集團所發行出版傳播的東西(至少在台灣是這樣),
無論是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動(畫)新聞 (有線電視播的是戲劇版新聞),
或者是壹電視(雖然目前還很鳥--指的是內容部分或是對網路電視新技術的運用等--
都還只是傳統的線性思考(除了可以回看過往節目))。---
這讓我想到數位革命書中曾提到,目前除了新聞以外,
有哪些是需要現場觀賞或直播--球賽,選舉,演奏(唱)會。

圍堵是沒有用的,只有正面迎戰,才能立於不敗。
孫子永遠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殆-危險也)
順便正名一下:孫先生從來沒說過百戰百勝這麼狂妄的話。
(因為孫武是我的偶像,所以,要幫他說說話)

蘋果日報初登台灣的廣告行銷方式,
是以快報印刷全彩(而且油墨不沾手,
你若在香港向街販買報紙,
他們會用塑膠袋盛裝報紙)
送給往來行人,像在街路上發送DM 的感覺。
正式發刊,則以五元特價方式銷售,
當時,經常聽到小學生要花零用金買蘋果日報
(這些小朋友或許都大學畢業了)。
而這個集團不僅還沒倒,甚至更為茁壯,逐漸蠶食鯨吞台灣的媒體市場。
前陣子,我們家附近的公立圖書館裡的蘋果日報"消失了",我還幹譙一下。

如今壹電視,因為執照問題,
使得他們以走向網路傳輸方式來進軍市場,
一個機上盒65元(運費到付,可付現,
起初需要信用卡申請,後來網路上有人幹譙,因而順應民意),
說實話,連成本都不夠,
電視內容,也沒多新,因為臉孔是舊的,
節目製作方式是老的,
















畫質還OK,
有SUPER DVD(自創名詞˙)的感覺,
新聞動畫倒是蠻多的,目前吸引我的,
是因為3/31前,隨選的電影都是免費的,我倒是看了不少電影。
















真搞不懂這個大肚男,
為什麼要砸這麼多錢去攻佔一個已經衰老的市場,


















3/31以後收費機制為何?
是否會引發退機(上盒)潮?
他的目標客群在何處
(中華電信MOD感覺已經是個慘敗的經驗。(我也裝過)?
機上盒設定也是一個小學問,
所以一定不是年長者,不懂網路的人,
但年輕人看電視越來越少,因為年輕人只掛在網路上
(網路甚麼都有,幹嘛看電視),
不過把電視想成一個大螢幕,透過網路獲取所有資訊娛樂,
或許,這是他們的想像,
那麼下次在主頁面,麻煩加個"臉書"小icon,那我應該會沾黏更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攻略)

祝你順利(愛死機器人系列短評)

EP(一批)單飛。畢業,才是人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