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和雨露,祈願與祝福


很多人其實不需要SAM CHOU的語錄,
因為他們更需要即時的甘霖或雨露。

"一劑(療程)免疫蛋白,需要自費30萬元",
我看到身為人妻為生病丈夫奔波的堅毅面容,
以她一貫的語調述說著丈夫的病情...
此時,我的腦袋卻浮現來台灑錢的標叔,
以及攔路下跪求財的婦人,還有貴婦曾說過的故事,
當然,母親臨終前的場景早就烙印腦中。

貴婦說若是我遇到相同的事情(很高興自己的好運還沒用完),
她早就每日以淚洗面。
這種攸關生死存亡的嚴肅議題,已經無關乎尊嚴問題。

生老病苦,原本都是每人生命中都會面臨的事情,
只是它通常來的無聲又無息,因而讓人措手不及。
(說來輕鬆的話語,其實是要經過多少的磨難,才能自以為似的坦然)

最近身邊有同事至親發生意外,
另位有著爽朗笑聲的好主管,都在為著無名的疾病所苦,
除了一些物理形式的治療,也需要他們的生存信念與求生意志支持。

或許,你我都無法做些甚麼,但是祈願(禱)與祝福都是能夠量力而為的。
這讓我想起七龍珠裡,大家集氣(生命球)給孫悟空的畫面...
或許我們可以一同為那些正在受苦的人們祈福或祈禱,
祝他們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而我也在農曆春節前夕祝福各位”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live long and prosp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攻略)

祝你順利(愛死機器人系列短評)

EP(一批)單飛。畢業,才是人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