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歲末碎碎念外帶祝福

每每到了歲末,總是需要年終感言。
別人我不了,但自從我也在"部落客"門檻之外(尚未入門),
也開始流行或附庸的來些感嘆,或是時不我予。
其實,仔細思考之後,發覺應該是自己的文字宿命吧(雖然我經常不喜歡宿命這種字眼)。

這些當然都只是我個人生命的經驗而已,
至於像甚麼ECFA,ㄚ扁入獄,五都選舉,
當然也會有所影響,但感受可能沒那麼重吧。
自己也將年終碎碎念分了好幾個類別,
而這些都是環繞在我周遭的瑣碎小事,但卻令我刻骨銘心。

人情世故
因為暑期實習同學,我又掛起搞玄學的噱頭,
幫同學看手相,那原本是學生時代把妹的技倆,
但想不到,也協助幾個同學解開疑惑,算是功德(兼狗屎運)數件。
好媚子--3媚當媽媽,人很好的同事結婚,
有階級心態的丁丁(他是很多人的大石頭)下台。
最帥的有了初戀。最醜的也達成"房東元年"的願望。

影視娛樂休閒
今年是我影像概念進步最迅速的一年,
經由影像教學,與上課夥伴的互動,
的確令我感動且驚嘆,也感受那些影像創作者帶給我的震撼。
持續喜歡歌舞片,看了也收集一些(舞力全開3D,舞力全開2,寶萊塢生死戀...)
全面啟動(今年度我主觀的認定為最好的科幻片)
阿凡達(除了3D以外,其實無啥可言,雖然是名導,
但跟他早期某些作品相比(如魔鬼終結者,無底洞),相形遜色)
最驚訝的是貴婦居然某天陪我看完電影頻道所播的"星際爭霸戰"電影
創-光速戰記--緬懷了以前年輕歲月蒐集科幻電影的喜悅。
又重回喜歡的舞台劇欣賞--李立群的"17年之癢"。(請期待SAM CHOU之癢)
工作旅遊
PEOPO工作結束,離開了工作4年的小組,讓我感觸良多。
後來發覺,在個人工作的經驗值當中,
我經常很絕情(突然想到溫瑞安的神州奇俠小說的蕭秋水絕情招式)
的從A轉換到B,只是為了滿足某些人的需求,
難怪小米爸,說我是"意志薄弱"(不是精神耗弱,好險)之人。
例如:
從工業(機械工程)轉到傳播業,
從傳播業轉到貿易業
又從貿易轉到網路資訊業,
然後再回到貿易業,
最後想在PTS養老。
也由於這份工作的特性,讓我有機會終於踏上馬祖本島,
很開心,雖然停留時間很短暫。
第一次搭台鐵走南迴鐵路,大概夢想了20年,
因為她在興建時,約略是我服兵役的時間,
以及第一次從事ㄚ朗壹古道的健行。
天災地變
台灣一直都是天災地變(加人禍)相當多的"國家"。今年有很多遽變。
三颱共構(模仿那種"地產"(香港語)的廣告詞),
甲仙地震,蘇花公路坍方,北二高走山。
這些事件都造成某些人的人生影響。也讓我更珍惜當下的周邊人事物。

學習充實
科幻(視覺與文字文本)大量的閱讀研究,閱讀與觀賞大概是以前學習經驗的加總。
臉書大爆發,突然"死"在臉書上,無法自拔。
又開始學習英文,而且持續訂10年計畫,有能力閱讀原(英)文科幻。
人生(身)意外
鼻子二度開刀,數小時的手術疼痛,換來暢快的寒冬。
今年意外的,居然讓中年老宅男又有了臉紅心跳的感覺,而且將蜜桃滋味深藏其中。
岳母遭逢出車禍的巨變,幸虧老天庇佑,已經完全康復,也因此更了解貴婦深沉的痛。
今年可能也是拍媚最多的一年。

3C玩樂
客廳堂堂邁入PS3藍光世代,開啟了個人影像高畫質(元)年代,
也讓家裡的液晶電視真正的展現其功能。
玩了幾款所謂PS3遊戲大作,秘境探險II
戰神III
當然也敗了不少藍光片(部分科幻片,部分歌舞片)
而STAR TREK (PC)全系列遊戲也是到處下載到處玩。貴婦換智慧型手機
(自己則從用了4年的BENQ手機升級為HTC,但還是2G的通訊頻譜)
年底家裡也升級光纖,讓電驢跑得更快,按臉書讚也更快。

最幸運的事,看到大家都還活著,而且應該是幸福的活著。套句史巴克(尖耳朵的瓦肯族)常說的話--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攻略)

祝你順利(愛死機器人系列短評)

EP(一批)單飛。畢業,才是人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