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自動化的國家-名古屋之旅(二)

在我年輕的那個年代,曾有一本稱為"漢"雜誌的刊物,
出版商自詡為華人版的"花花公子"雜誌,(當然沒有露那麼多)
畢竟在那出版品還要新聞局審查的世代,"好看"的刊物絕對不可能是公開發行的。
話雖如此,但這本"漢"雜誌,我最喜歡的一個名家專欄,是一個叫做
汪笨湖所寫的(這個名字雖然消失很久,但還是有印象吧)。
他曾寫過一篇"自動販賣機"奇想,內容大致是投幣式的美女輸出機器,
...,因為要符合雜誌的屬性,所以,其他就自己想像了。

這樣的開場,是因為要闡述日本是一個高度自動化的國家,
也是機器人工學相當發達的國度,原因我沒有細究,有人說是高齡化社會的緣故。
不管如何,日本的確是許多科幻片發想的場景之一,例如銀翼殺手,
而凌志汽車也成功的打進"關鍵報告"裡去。
日後,他們在機械工業上若有任何驚人之舉,也都不足為奇了。
各式各樣的自動販賣機,看了都令人興奮

留言

匿名表示…
有所言華人版的"花花公子"雜誌-漢雜誌,當年是一本好書,太多年了幾乎退出我的記憶,居然出現在2009年諸君的話題當中,莫非您也是"漢"人?我的同事?
賽凡神寫道…
匿名君:
你好
我只是喜歡看而已
並未在"漢"處工作
有20年了吧
我還是覺得是一本好雜誌

有空常來坐
匿名表示…
Hi!看到了台灣今天的新聞"王偉忠憂…媒體只剩裸體和屍體",感嘆當年的"漢"死的還真不值得...時代在改變,有越變越糟的樣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攻略)

祝你順利(愛死機器人系列短評)

EP(一批)單飛。畢業,才是人生的開始